【双花】回忆(6~10)

觉得不定期写点什么总归对不起支持自己的人。

所以我回来了。


>>>>


6.

孙哲平遇到张佳乐的时候不是什么好时节。

冬天。

南方雪灾。

孙哲平正处叛逆和家里人闹掰,正好来发雪灾的地方看看逛逛,说不好随手做件什么事能攒攒大德,发个迹,好让家里那些干枯的小老头们闭嘴。

张佳乐那时候正好在那地方游玩,结果这雪不仅下个不停,还成灾了。

哪下雪去哪玩,去哪哪出事,这叫个什么事。

好吧,人张佳乐是南滇人,家乡不下雪,邻里毒虫横行,大雪天出来逛逛也正常。


7.

孙哲平和张佳乐的见面之尴尬,令当事人在以后别人问起来时都由不得地想回避。

那是一个镇子。

牌坊上的匾摇摇欲坠,字迹早已模糊不清。

黑衣青年的马连赶了两夜路,还没进镇补给就支持不住了,青年想给马找块地好生葬了,但是土冻得掘不开。

忿忿地跺了跺脚,一手提着剑一手拖着沉重的马,这死马怎地比骆驼还重,佝偻这身子奋力向前走着,好似拉船的纤夫。

进了镇还没走几步,看见苍松下有个雪堆在瑟瑟地缓慢移动。

哟,还是一人型雪堆。

就见雪堆慢慢地移到自己面前,经过移动和抖动露出一张冻得发紫的脸。

哥们,你怎见死不救呢。

雪堆开口说话了。

没手。

青年不假思索。


8.

雪堆开始有大动作。

抖掉外层的雪露出一个比青年略矮的男子。

男子动了动四肢活动了下筋骨,指着青年开始指责:诶你这人怎么这样啊!我都快冻死了!就是运气背了点不知道怎么弄得树上雪掉了一身啊!看好不容易遇到个人我还走过来我容易吗!

青年笑得没心没肺:在下孙哲平,幸会。

男子正了正衣襟:张佳乐。不考虑请我吃饭?

青年:帮我把这匹马处理了再说。

男子炸毛。


9.

埋着马的小土堆边,两个衣衫褴褛的人烤着火堆。

张佳乐搓着手:大兄弟你怎么来这了?看着也不像难民还折腾成这样。

孙哲平哈气,白雾袅袅,斜睨:我不一定比你大。

报了生辰才发觉张佳乐还比孙哲平大了半年。

但被这么高大威武的人叫声哥简直是件惨绝人寰的事。

正想着,孙哲平勾了勾嘴角:乐哥。

张佳乐觉得被雷劈中也不过如此。

以后张佳乐遇到不认识他俩的人总是最先开口大孙大孙地喊。

当然,这是后话了。


10.

张佳乐搓完手正搓着脸,孙哲平已经踩灭火苗。

两人向镇里的客栈进发。

客栈掌柜不情愿地开了门,一听要住店后边老板娘冲出来:我们自己都没吃的了你个老不死的还让别人住店?给多少钱都不住!

孙哲平往口袋一摸,随手摸出一锭金子。

老板娘不为所动。

孙哲平又摸了两锭往桌上一拍。

老板娘神情略有松动,不过依旧不发一言。

孙哲平怒:我们也就住一天,你能缺这两间房不成?

说罢收了金拉过还在犯迷糊的张佳乐往门外走。

老板回过神大喊:留步!两锭金子!

那是张佳乐起初崇拜孙哲平的由头。


>>>


求点梗供梗,我有空就写(x

考完见
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